close


超強記憶班~學習心得~毛裕立-廣告模特兒與演員

好的方法+好的老師=贏得第一

我是個記憶力很差的學員,到兩個月前我始終是這麼認為的。其實過去我也曾學過4小時的數字記憶課程,當初只知道圖像記憶是有效果的。但沒有老師更深入的指導,因此無法將它發揮得更好,對自己產生更大的助益。

在8堂的記憶課程中,前兩堂我抱持著質疑的態度,我像糨糊般的腦袋真的能有效率的將文章記住嗎?但在第三堂課時,我開竅了!

只要想記的內容,我都能夠記住,這是我過去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情。過去我羨慕別人擁有這樣的能力,現在我在同事面前秀幾招,就讓大家露出驚訝的眼神,大喊:好酷喔!哈~我變厲害了。

任何事情都是有技巧、方法的,我想如果我在大學前就有這樣的能力,那麼讀書的過程就能節省大量的時間跟精神。例如當自己數學公式與課文背不起來時,我們一定會質疑自己的腦袋是不是比人家差,失去了信心,就會更加排斥課本,功課越來越差,最後就自動放棄。

我想向大家說:趕快來學習吧!你會像我一樣發現,學會這項技能後,發現自己原來就是這樣的棒!

之前我也常去書局翻閱有關記憶的書籍,但是看完之後並沒有讓我學會這項技能,原因在於只透過文字的閱讀,常會遇到盲點沒有人能協助解答,或是自己以為理解了作者的意思,而學習不到關鍵的技巧。

只要有好的方法+好的老師幫我們導正學習方向,自然而然我們的進步能力就像風箏一樣越飛越高,能越早學習這樣的方法越好。當我學會這實用的課程後,我現在能把劇本的台詞背得又快又好。

一個球隊都是優秀的球員,卻沒有一個優秀的教練,是不可能會贏得第一的。選擇一個好的老師,是絕對正確的事情, 胡雅茹 老師,是很棒的老師。期待有更多的學員可以像我一樣,可以獲得這項有趣又有驚人學習成果的課程。

PS:因為工作關係,有幾次上課前相當的疲憊,但上課時因為內容有趣好玩,瞌睡蟲不知不覺就離開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I廣翰思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