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ESI 小學天才夏令營-小六學習心得

 

※For teacher:

這幾天我學會了許多快速記憶的方法,也交了許多朋友,但最重要的是,我遇見了一個好老師,她教我熟讀、找關鍵字詞、轉圖像、看圖還原、連結等更多方式,雖然有些方法不適用於我這個人,但也找到了適合我的方法,時間是一去不回的,一回頭才發現我已虛度了許多時光,我覺得最好的讀書方法,就是要學會規劃時間,這一切都是這個好老師教的,我想在此感謝ESI老師以及在這裡幫忙的星巴克老師以及蔡老師。(小六 陳彩盈)

 

※在這五天內,我學到了很多記東西的方法,雖然上課有點無聊,但是我覺得好開心,希望下一次可以不用來,不然我的暑假時光都浪費掉了。(小六 吳冠嶔)

 

※I learn many things in this week, just like :how to study and how to 抓重點.I think this class can help me at school and the future, so I will learn this forever until I die. I real like this class. When I grow up, I will teach my kids what the teacher have taught me.(小六 洪子晴)

 

※我很感謝老師教我的這一切,我相信這些知識可以用在考試上,讓我有更多的機會可以吸收進去,我再一次的相信,我的方法一定有更多的用途,不過,這一切都要感謝這一位ESI聰明的女老師,是您讓我發現我的能力,我有好多話想對你說,但我總是把話埋在心裡,上課有時看到您,我的心情會比較放鬆。(小六 楊珮涵)

 

※我覺得上課很好玩,因為有時候會玩遊戲,雖然會考很多試,可是我覺得很有趣。And I feel very very good, because students are very crazy and embarrass! so I feel very good in this week.(小六 張尹瑄)

 

※我覺得可以增加我的記憶力,讓我把文字變簡單,我學到了英文和栓釘法,可以讓我們增加我們記憶力,我覺得好開心喔。(小六 張哲瑋)

 

※這五天來我學到如何更容易記住東西,感謝ESI老師這幾天一直教導我這些事情,一定會對我的未來有幫助,這也是爸爸幫我報名的原因。(小六 簡誠佑)

 

※這裡很棒,這裡棒到很想繼續上。這裡教我們很多種記憶方法,而且記憶的速度非常非常的快,而且可以記的東西都非常多。(小六 張竣陽)

 

※我這今天過的很黑皮!玩心臟病玩的很爽,上完ESI天才夏令營,我變成了天才。謝謝老師(小六 鄭璿)

 

※這裡很棒,這裡棒到很想繼續上。ESI這裡教我們很多種記憶方法,而且記憶的速度非常非常的快,而且可以記的東西都非常多。(小六 張竣陽)

 

※在ESI天才夏令營中,我學習了很多高效率的學習法。通過這次的學習,我能更快的背誦課文。我能遇見那麼美麗又可愛又溫柔的老師真是幸運!。(小六 施采柔)

 

※我覺得老師是很棒的一個老師,而且老師教得「快速記憶」真的很有用,我要說”謝謝您”。(小六 許祐銘)

 

※這次我學到如何很快的記東西,希望對我的學業有幫助,啊!我寫錯了,「是一定有幫助」!(小六 劉蕙綺)

 

※我來上這個課程真的很開心,學到如何很快的把東西記起來,還學會如何畫「mind map」。而且在這還交到許多朋友,希望下次還可以再來參加廣翰思惟的活動。(小六 吳亭葳)

 

※這五天我收穫非常非常的多,不但讓我記憶力提高十倍,還讓我學到快速記憶法,還讓我交到許多朋友。(小六 官聲安)

 

※這次一個禮拜的ESI天才夏令營,讓我學到了許多東西,我覺得我知識變多。(小六 蔡承晏)

 

※我覺得這一次參加這個ESI天才夏令營,讓我學到許多記憶的方法,能記住更多事情,也會讓我更輕鬆的唸書。(小六 張沛華)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經驗,此中我學到了很多,如圓周率後100位,我邊學習邊玩,樂在其中,及數字標籤、圖像記憶法及諧音法、加色法等,ESI天才夏令營中,我學到很多方法,我真的很快樂,謝謝。(小六 曾郁淇)

 

※上了這週的課後,我覺得我變的很會記東西,在這次的ESI夏令營我學到了如何把圓周率、化學元素表記下來、MindMap等,我要感謝老師。(小六 張宸毓)

 

※原本我的記憶力很差,但自從來ESI天才夏令營後,能記的東西就更多了,因為他們教了我許多的方法,讓我一天比一天更進步。(小六 陳捷妤)

 

※我在這一個禮拜的廣翰思惟課程中,學到了許多更容易記得事物的方法,除了學到知識外,也認識了不少朋友,但願以後還有見面的機會。(小六 吳芷妡)

 

※在這一個禮拜裡,我學到了非常非常多東西,也交了很多朋友,其中我最喜歡心智圖,因為只有心智圖最容易讓我記起來...。(小六 劉詠筑)

 

※上完了這堂課,我覺得以後複習時時間可以大大減少,我覺得值回票價。(小六 陳宗震)

 

※上完這五天的課程後,我覺有時很無聊,有時還蠻有趣的。其中,我覺得中午午休時間最好玩,一下玩手機,一下打牌,非常好玩。在此我也要感謝老師細心的教導,讓我們渡過美好的時光(小六 湯巧筠)

 

※我覺得粉讚,所以以後還想來,我覺得化學元素表最好玩。(小六 鄭詔陽)

 

※我覺得很開心,因為可以記許多的東西,上課也很有趣,老師也很有趣,上課之後讓我的記憶變強,跟爸爸上課也很好玩,希望還可以再來上一次課。(小六 洪葦霖)

 

※在ESI天才夏令營裡面,我上課有時乖但有時不乖,老師所教的課雖然有些無聊,但是還滿好玩的,今天是最後一天,有個好玩的一天。(小六 張偉誠)

 

※這五天的課程對我來說,還滿有幫助的,讓我沒白花錢來上課,來這邊除了可以上課,也有交到新朋友,這幾個單元,我覺得都還滿棒的,老師也對我們很好。這堂課讓我上的很開心。(小六 陳奕蓁)

 

※謝謝這幾天老師的教導,讓我獲益匪淺。老師的方法讓我很好記東西,還教我畫心智圖,其中,我最喜歡數字標籤法。謝謝老師設計課程,也那麼用心的教導,謝謝。(小六 林殷樑)

 

※這五天的課程對我十分有幫助,因為這次的課程有許多教我們如何記憶的方法,對我來說有幫助,所以我覺得這個課程不錯,也謝謝老師的指導。(小六 林育甄)

 

※這次的ESI天才營讓我非常有成就感,而且真的讓我變天才了!我以後一定會運用的。(小六 郎德叡)

 

※我覺得這次的這個ESI營隊實在好好玩,還讓我的記憶力增加,還有獎品可拿,超好玩的。(小六 邱珽宸)

 

※我來這裡讓變天才,而且我在這裡認識了很好的朋友,我很高興,謝謝。(小六 黃品豪)

 

※在來這裡的五天以來,因為班上有許多高手,每一次都會來不及回答問題,這裡讓我知道先苦後甘。(小六 金懋陞)

 

※這五天來,老師教我各種背書的方法,我想要感謝老師教導我們,讓我讀書更方便又快,今天過完就要和老師、大家說再見了,我真的好捨不得呢!。(小六 傅文欣)

 

※我覺得這五天以來,我學到了很多讀書的方法,我相信以後一定可以考到好成績,我要謝謝ESI老師,告訴我這些讀書方法,讓我以後有目標、方向。我媽媽看ESI老師出的書,而且媽媽每天回家都問我們好不好玩?今天有教什麼?﹒﹒﹒,媽媽聽了以後,說:「這些錢花得真值得!」謝謝ESI老師、謝謝蔡伯伯、謝謝辛巴克哥哥。(小六 王楷淳)

 

※我在這個班學習到了很多,也交到了許多朋友,雖然上課很吵鬧,但是我還是過得很充實、很快活,來這裡的每一天我都很開心,但是回家之後卻累的要死。(小六 藍宇喬)

 

※真的非常感謝老師們,因為上了這五天課,使我比較快速記住很難背的東西,就連國語、數學、社會、地理、物理等,老師特地從台北來到台中來教我們,這五天的費用也是值得的。(小六 王予閎)

 

※這五天老師教我很多我不會的事,例如:圓周率小數點、文字記憶法、標籤記憶法、作文小技巧、環境等等,謝謝老師。(小六 許哲瑋)

 

※我覺得這個老師很好,我第一天的時候我覺得老師很兇,很害怕,結果我覺得這個老師很好,每天都讓我們都很開心,每天都有教不一樣的事。(小六 黃亮喩)

 

※在這一個禮拜當中,非常感謝老師的教導,在這個課程中我學到了許多快速記憶的方法和一些大腦的架構,感謝助理老師辛苦的去幫我們買好吃的中餐,我覺得這課程對我最大的幫助就是能快速以多樣的方法去記憶。(小六 江碩諺)

 

※我在這堂課學到如何抓重點,和找關鍵字,而且老師的畫讓我大開眼界,而我也開始覺得我的大腦越來越靈活,記憶也可以從0~100間全部記憶起來,當我上老師的課後,原本空白的課本變成彩色的漫畫書了,最後我學到了一個有趣的事情,就「手機是萬能的」。(小六 朱昱泓)

 

※這次ESI天才夏令營收獲許多、滿載而歸,我本來覺得都聽不懂,後來才慢慢領悟到各種包羅萬象的方法,如:標籤法、環境定位法、索引法等,也讓我知道要多多利用畫圖和故事來增加記憶,其中我覺得這5天最大的挑戰是圓周率,因為要背完這麼多數字是很不容易的,但後來才發覺只要利用老師教的方法,不論是正背、倒背都能得心應手。此外老師還讓我們抓關鍵字,練習動手畫心智圖,目的是為了把一篇很難的文章轉化成簡單知識。(小六 石仰煌)

 

※可以來這裡上課我覺得很快樂,因為在這裡可以畫畫,還可以讓記憶力變更好,更讓我交到朋友,真是一舉三得啊,尤其我特別想謝謝老師,不但教我增強記憶力,還讓我的自信心更強了,在這裡我也學到很多很多的東西,在這一個星期中,我感覺學習的內容好像已經一個月了,老師可以從那麼厚的課本中抓出重要的內容,在一個禮拜中全部讓我們了解課本中的內容,我真得非常感謝老師的教導。(小六 何品慧)

 

※從這個ESI天才夏令營裡,讓我學到不同的記憶背法,讓我獲益匪淺。一開始,當我聽到要去參加夏令營時,我感到開心又不愉快,開心的原因是終於可以放下其他課程,去上夏令營,不開心的原因是連續五天都要上「心智圖」課程,令我枯燥無味,一開始,進去ESI天才夏令營時,我覺得根本是在上畫畫課,真是煩!可是,自從老師說這是運用到左右腦的課,以及以後國中或大學背東西時會用到,加上老師上到用心智圖來表示時,覺得十分有趣。老師有教「身體栓釘法」、「汽車位置法」、「標籤法」、「環境定位法」以及「索引法」和「故事聯想法」,這些都是記住許多數字的不二法門,最有挑戰性的是最後一天老師教我們用一到五堂課的方法來背圓周率小數後140位,我很感謝爸媽讓我參加這個活動,有辦法的話,我一定會再來。(小六 石仰暉)

 

ESI 廣翰思惟-中小學天才冬令營課程/夏令營課程,請按此處

**「天才夏令營TM」、「天才冬令營TM」與五天課程大綱為ESI廣翰思惟針對中小學所設計的學習方法學課程,目前僅提供台北救國團、台中救國團、高雄學苑做為共同招生使用,並無授權其他個人或是組織使用。

MOD(52)寰宇新聞台-兒童周報上看到採訪ESI廣翰思惟影片的內容,請見http://esi1314.tumblr.com/post/60253216241/mod-52-esi

 

arrow
arrow

    ESI廣翰思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