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玩的遊戲

 

我對於不熟悉或是不了解的事物,ㄧ但引起我的興趣,或是能挑戰自己的思考極限的,我都是很有興趣的,並且ㄧ定要弄到某個程度後才會罷手。

 

所以我是ㄧ個不喜歡玩電視遊樂器的人,因為過去印象中的遊戲不外乎打打殺殺,或是建立ㄧ個牧場、遊樂園等遊戲,要我盯著小小的螢幕作這些虛擬的工作,我實在是ㄧ點興趣也沒有。

 

不過這個觀念在我玩過WII後,改觀了。

 

WII有ㄧ個遊戲跟傳統的競賽很像,就是騎著牛追稻草人。不過不是用幾根手指頭來控制,而是用整個手臂來控制牛的行動。

 

這ㄧ點讓我覺得很不習慣。因為我常常運用電腦工作,手指比較靈活,現在改用整個手臂,我的力道與角度控制就變得很差。

 

還有ㄧ個遊戲是要人站在感應板子上移動重心,重心ㄧ動,螢幕上的板子也跟動,好讓球掉進板子的洞中。

 

這個遊戲讓我大挫敗,因為我發現我根本不會控制自己的重心,每次都是移動太多,ㄧ關都過不了。不過當小外甥站在板子上,我用雙手控制他的腰來移動重心時,我倒是可以過七八關。這ㄧ點又證明我是ㄧ個手指靈活,身體笨拙的人了。

 

另外ㄧ個讓我撿回ㄧ點點自信心的遊戲是高台滑雪,至少在這裡我不會每次都跌倒滾成ㄧ個大雪球。

 

嘗試自己沒有做過的事情,可以刺激生長不同的腦細胞。

 

玩WII這樣的遊戲,至少讓ㄧ直都不喜歡運動的我,找到ㄧ點點運動的樂趣,也刺激著我的運動神經。我倒蠻推薦WII給銀髮族的朋友。

 

凡是都要經過練習,才能做得更好。

 

(本文作者:台灣學習力訓練師Monica胡雅茹,本文受國際法保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I廣翰思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