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說,他有三個孩子,他們做的事情都不相同。

 

找一個你願意全心去做的工作,這就是我正在做的,我都八十歲了,我選擇繼續我的事業。我知道我喜歡什麼。我二十三歲時找了份工作,我不會太關心薪水問題,只對我做的事感興趣。

 

選擇喜歡的事後,接下來還必須注意到你是不是有好的夥伴幫忙,是否能追隨一位成功大師學習,並且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做,堅持到底等。這些都是巴菲特強調成功必備要件,缺一不可。

 

從錯誤中汲取教訓,關鍵在於如何看待「失敗」

 

賈伯斯以瘋狂的高標準著稱。就連客戶看不見的內部設計,一顆螺絲釘的位置,賈伯斯也要求必須做到美觀。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曾說過:「促使我進步的,全都是挫折!

 

幾乎是全世界最賺錢公司之一的波克夏,巴菲特卻坦承當年的收購從頭到尾就是一個錯誤。巴菲特勇敢面對錯誤,停止了紡織廠的投資,並用資金去購買保險公司、優質資產,成為巴菲特金融控股旗艦。

 

華爾街一位投資大師戴維斯,在辦公室的牆上專門設了一個「錯誤牆」。他將自己犯的錯誤整理出來,掛在牆上。當客戶來訪時,看到戴維斯犯過這麼多錯又勇於面對,認為他在未來犯的錯會越來越少,更放心地把資金交給他打理。

 

翻開全球資本市場的歷史,幾乎所有的大師都是從失敗中走出來,關鍵在於你如何看待「失敗」。

 

發明大王愛迪生是這麼為「失敗」下定義的:「這並非失敗,只是嘗試了九九九次邁向成功的方法。」(節錄自今周刊779 2011-11-23)

 

ESI 廣翰思惟國際教育機構,請見http://www.thinksmart.com.tw/index.php/zh_TW/frontend/cours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I廣翰思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