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童壽命有多長?

 

每每看到神童的例子,我都很期待這些神童日後有更優異的表現。

 

從下面報導看來,神童的會有優異的表現,都是來自於強烈的興趣,與強烈的自我要求,所以發展出高度的智力表現。

 

可惜多數都是因為年紀小就做出大人的表現,因此被冠上神童,當神童長大後,如果沒有辦法比一般人表現得更為突出,那麼神童也就留在回憶中了。(本文作者:台灣學習力訓練師Monica胡雅茹,本文受國際法保護)

───────────────

英國7歲神童考數學 輕鬆打敗中學生

 

據報導,一名7歲的英國男童阿里(Jude Alli)正在慶祝通過一場數學測驗,而這項測驗的一般受測者,都是年齡大他一倍的中學生。

 

阿里六歲時參加測驗時拿到D級分,他表示數學很簡單,對於參加考試是抱著極其興奮的心情。他表示:「我馬不停蹄的學習數學,幾乎停不下來。」

 

獨立報(Independent)表示,媽媽說阿里打從年幼時就天賦異秉,七月大會走路;一歲多就能開口說話。

 

英國中學會考(General Certificate ofSecondary Education)測驗結果,英國中學生今天就能收到。

 

另有一名八歲男童也順利通過數學測驗,通常這項測驗的應試者為16歲。

 

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塞維爾(XavierGordon-Brown)是英國中學會考史上拿到最高分A*的最年輕應試者。

 

塞維爾研讀數學完全出於興趣,媽媽艾瑞卡(譯音Erica)說,兒子早在兩歲半時就會背乘法表。

 

艾瑞卡說:「塞維爾讀書不是為了考試,數學是他的興趣,只要是感興趣的事情,他就會全力以赴。」

 

「兒子並沒有受過溫室教育,但他自我要求很高,老實說,有時候我會替他擔心。」

塞維爾彈奏三種樂器,還會說三國語言。(法新社倫敦28日電更新日期:2009/08/28 15:05 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I廣翰思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