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習力訓練師Monica胡雅茹於20094月接受佳音電台採訪)

 

台灣學習力訓練師Monica胡雅茹於20094月接受佳音電台-美麗新世界的採訪,談論關於如何增強學習能力?

 

主持人胡曉菁是一個說話很快的人,腦中有一大堆的問題等著要問,所以正式錄音前他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問Monica老師問題,從一系列有關於學習的書籍,到Monica老師個人目前教授的課程內容與重點,簡直就像是一個三歲的寶寶一樣,每件事情都要問問。

 

我們相信他之所以頭腦可以這麼快的思考,一定跟他的主持採訪工作有關,因為他必須要快速的審閱文字資料,並且在腦中組織好問題,也因此他對於Monica老 師 教授的「全腦式速讀」相當的好奇,一直鑽研在問:

 

「傳統的速讀要買速讀訓練機,為什麼你的課程不用花錢買機器?」

 

「傳統速讀課要花好幾個月的時間學習,為什麼你的課程只要幾個小時就好?」

 

「你的全腦式速讀是根基於甚麼樣的原理來訓練呢?」

 

「這套國外的方法,你又是怎麼把它轉化成適合中國人的訓練課程呢?」

 

「如果我自己在家裡練習全腦式速讀,我可以怎麼自我鍛練呢?」

 

另外胡曉菁還問了Monica關於「超強記憶術」與「mindmap」的問題: 

 

「你教的超強記憶術能達到甚麼樣的效果?」

 

「超強記憶是學習吸收的根本,沒有記在腦中的訊息,就沒有辦法在想用的時候,隨意拿出來用對吧?」

 

「我的記憶力也不差,聽你說過後,我覺得超強記憶術其實不只是增強我們的記憶而已,就像你在你的"超強學習力訓練法"書中所寫的,記憶力其實是大腦多種能力的整合,我相信經由你的課程,學生可以同步訓練其他各項的腦力,對吧?」

 

「是不是可以這樣說mindmap能幫助我們把腦中的思考,用這樣圖形的方式來表現出來?」

 

「你說mindmap是圖形思考的一種方式,能不能請你解釋一下其他圖形思考的方式?」

 

當天所問的問題很多,這裡並沒有辦法一一舉出說明。

 

其實胡曉菁問的這些問題也是很多學生會問的問題,很可惜的事情是,因為採訪時間的關係,正式的錄音時並沒有辦法把這些內容全部播出。不過胡曉菁表示對一般沒有接觸過的人來說,錄音播出的內容已經可以給他們很豐富的答案了,是我們這種太專精又太 習慣當 老師的人,才會覺得好像講的不夠。

 

主持人胡曉菁除了展現他很會問問題之外,也充滿著強烈的學習心。

 

15分鐘的採訪結束後,他對於Monica老師的「第四代時間管理」的課程相當好奇,於是我們又花了1.5個小時討論時間管理的課程;

 

「我聽過某個大學教授講過時間管理的課,但我總覺得充滿的理論,我也知道有學生聽過這個大學教授的課後,又跑去你那邊上課,原因就是想要向你學習可用的執行的方法。我很好奇的是,你的可用的執行方法是甚麼?」

 

「你的時間管理怎樣協助學生找到每一個人的人生目標與重要事項呢?」

 

「你的時間管理怎樣協助學生找到他們的角色定位呢?」

 

Monica我相信你是一個很棒的老師!你的時間管理我相當有興趣,我想下次再邀請你來教我們聽眾怎樣做好時間管理,還有你即將在6月份要出版的新書,可以嗎?」

 

如果Monica老師跟佳音電台「美麗心世界」的聽眾朋友有緣的話,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在空中相遇的。

 

 

訪談中所舉例的書單如下:

 

超強記憶術:

「超強力記憶訓練法」、「絕對記憶法」、「超強學習力訓練法」

 

mind map:

「心智圖筆記術」、「心智圖練習簿」、「收入增加10倍的學習法」

 

speed reading全腦式速讀:

「喬治速讀記憶法」、「超快速讀書法」、「圖解10倍速影像閱讀法」、「最厲害的圖解速讀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I廣翰思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