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友JESSIE WU是剛到成都發展自己事業的台灣人, 跟成都好友LEO決定付出行動去幫助災民.  六月中LEO打算花錢買罐頭, JESSIE跟著一起送到災區給已經吃了將近一個月泡麵跟乾糧的青川災民.

JESSIE 本身還是台灣九二一地震的受災戶, 這次因為在成都工作又遇上了百年強震 , 雖然開玩笑說自己大概是全球少見的經歷兩次破紀錄的震災生還者吧 , 但是我可以感覺到在他那多愁善感的眼睛下 , 其實想要以自己創傷的經驗 , 協助四川災民跟他一樣走出震災的陰霾 . 

我對JESSIE說 :"你們用相機記錄 , 我也來幫忙你們說出震災的故事" . 因為我知道如果當初台灣九二一地震的時候 , 也很流行blog的話 , 一定會有更多像JESSIE這樣受災戶的故事讓我們知道 , 讓我們反省自己的無常人生應該怎樣活的精采又有意義!!

今天是地震剛滿一個月, 聽到JESSIE說這裡的災民這一個月以來每天都聞著屍臭味. 吃著一樣的泡麵跟乾糧 , 有人發瘋 , 有人抗議 , 聽了實在令人鼻酸 , 央視不是每天說中國是大國崛起嗎? 為何人民受到的災難卻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多呢?  一位來自四川樂山的震災志願者看到JESSIE時不禁感動地大聲說:"你們台灣人了不起!!!!"

我想台灣在這次震災中是全世界捐最多錢給大陸的人,  一共捐出超過20億 , 中南海的領導人你們怎麼無情無義 , 還將飛彈一直對準台灣呢?

陳濤一個人在瓦礫堆中玩 , 不怕在瓦礫堆中的屍臭與細菌 , 因為爸爸去工作了 , 媽媽在震災中失蹤了. 沒有玩樂同伴下 , 陳濤幼小的心靈似乎也能在斷垣殘骸中自得其樂 .

老婆婆背著籃子說要去領救災的米回來吃 , 二十分鐘後依然背著空籃子回來 , 依舊一句話也不說

受災戶的組合屋根本不夠用 , 大多數的人依然住在沒有門的臨時帳棚中 , 好不容易挖出還完好的熱水瓶.床墊.椅子 , 勉強湊合著用.

幾片小木版就搭出一個臨時的小木屋 , 地方實在是小的可憐 , 大夥還是待在外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I廣翰思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