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夜車到學習高手

青島李滄路實驗小學五年級 魏宗元

「我厲害了。我記古文變快了。我記文章變快了。我會畫mindmap了。我自信了多了。我收穫真大。」

宗元的媽媽說:「跟 胡 老師上課後,學校老師反應孩子學習變積極了,寫作業快了,學習精神狀態比以前好,學習情緒比較高,學習信心也提高了。已經很久沒有學習的繪畫課,現在也主動要求要繼續上課了。每次來上課孩子都很高興。

魏宗元是一個有著完美主義的孩子,希望拿出來的每一樣東西都是讓人覺得很棒的才要拿出來,於是顯現在外的行為就很拖拖拉拉不乾脆,家長反應以前寫作業太慢經常寫到晚上十點多。

宗元其實不笨,過去因為常常顧忌要表現出完美的結果,在腦中反覆思索而忘了現在老師正在上課,應該要專心聽課,有問題下課 後再問 老師就行了,於是老師課講到別的地方了,他還在思索剛剛的問題,日積月壘下來,這樣的習慣讓宗元的爸爸不禁懷疑自己的孩子理解能力有問題,不懂得怎樣理解別人所說的話。曾有一次語文成績也不盡人意考了70多分,魏宗元媽媽氣的不得了,因為宗元所有的答案都只寫了一半,被扣了不少分數。

宗元的爸媽並不是很要求孩子成績的家長,因為孩子很聰明卻是沒有辦法將聰明程度體現在成績上,加上小學畢業考試即將到來,於是父母很急於讓孩子能提升學習的效率。其實只要他明白理解了,宗元能很快的舉一反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I廣翰思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