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集團老闆私下說:「我的年齡跟郭台銘差不多,但是我的身價跟郭台銘差很多,我覺得我的能力不好,不如人。」

 

面對身價已經是十幾億的老闆,我不改直言不諱的性格直接說:「我能明白你們男人喜歡用自己賺多少錢來決定自己能力的好壞。」

 

我常在課程中跟學生分享,我們人類很容易拿自己的弱點去跟別人的優點做比較,然後就覺得自己很差勁。

 

未婚女人喜歡用自己的外貌、自己的身材、自己的打扮、自己的職位、自己的收入、自己的年齡(年輕的覺得自己有年齡優勢)、自己的家世背景來當比較項目。

 

有男友或是已婚女人喜歡用另一半的外貌、另一半的學歷、另一半的收入、小孩的成績、小孩的收入、小孩的外貌、小孩的孝順行為、小孩給的紅包或禮物金額,甚至另一半的打扮、小孩的打扮也是比較項目。(有些女人還喜歡比較誰的生活更不幸與倒楣事數量)

 

男人喜歡用自己的職位、自己的收入、自己的車子品牌、甚至過去的女友數量都是比較項目。

 

以上這種比較項目90%以上是讓你不開心的。

 

我覺得現在自己的優點跟過去自己的優點做比較,才是有建設性且沒有副作用的比較,100%能讓你越比較越開心。(本文著作權屬原作者所有,分享轉貼請註明原作者,避免盜用嫌疑。作者:廣翰思惟教育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比較 評比 ESI廣翰思惟
    全站熱搜

    ESI廣翰思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