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上記憶力課程時,心裡覺得怪怪的,不知我這年紀是否能懂、跟不跟得上課程。

 

等上了一段時間後,覺得老師所授課的技巧,讓我覺得我的記憶力變得還不錯,比較能記住一些,看書也比較省力,獲益良多。

對於學習最重要的是記得住,參加老師的課程讓我的記憶力增加,對於閱讀是最有幫助的,和記得容易,謝謝老師(秀鳳)

幫助我最多的是栓釘法,特別是身體栓釘法和汽車栓釘法,使我外出辦事、購物比較不會丟三落四(懋運)

學習此課程是希望能解決自己老師忘東忘西的毛病,後來上課老師有提到有時自己要記的東西記不起來,是因為線索不夠,或是觀察力不高,要訓練自己連結線索,而且越誇張越好。於是反思自己老師忘東忘西,確實是因為自己沒將要學的資料建立系統線索。

 

透過老師一系列的教學課程:栓釘法、曼陀羅、 兩兩 連結,確實可讓自己獲益不少。尤其在舉例背台灣20條河川,我回家實際應用在我小四的女兒,他在不到3分鐘的時間就背起來了。而且還讓他覺得過程教他學習的誇張連想很有趣,確實達到”寓教於樂”的學習效果呢!

 

mind map心智圖的學習讓我能夠將所要學習的知識,透過圖畫有組織的將讀過的訊息分類整理。這讓我在學習上提供一個有效的學習方法。而且老師特別提醒,在整理mind map心智圖時,每個人的重點都會不一樣,所以一定要知道自己運用的目的為何,這也使我瞭解如何整理筆記。

 

目前尚在課程繼續學習中,我想透過不斷的練習,一定可以讓自己學習得更快速而有效率。(秋香)

ESI 相關課程請見http://esi.iproducts.com.tw/ (直接點選”課程名稱”就可見到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I廣翰思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