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就是一個理解力很強的人 , 但是我的記憶力很不好 , 會選擇讀理工科的原因 , 就是因為不想要再背誦東西了 .

不過我大大的錯了 , 因為理工科目還是有許多要記憶背誦的內容 , 如果東西沒有背起來 , 就很難再繼續學下去了
.

我上過胡雅茹老師的課程 , 他有針對記憶力部分做詳細的訓練與說明 , 其中有提到記憶力不好 , 通常是四種原因構成的 , 有的人可能只有ㄧ種原因 , 有的人可能有2-4種原因 ;有營養不均衡(或是營養不良) ,有學習動機不強烈 , 有專注力不夠 , 有缺少正確的記憶學習方法
.

老師在課堂上有說過 , 想要有好的學習能力 , 其實記憶力跟理解力 , 兩者都不能缺少 , 因為ㄧ個就像左手 , ㄧ個就像右手 , 要互相協助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 缺少其中一項能力 , 就會造成不方便或是效率低落
.

因為我自己也有這樣的經驗 , 所以我很認同老師所講的話
.

老師也舉出很多科學上的證明 , 證明很多目前市面上常見的錯誤訓練大腦的理論 , 我收穫很大 .

 

其中老師還說記憶能力是大腦各項能力的總和 , 記憶力是大腦能力裏面唯一可以最明顯表現出來的能力 , 記憶能力=觀察力+聯想力+邏輯力(理解力)+創造力(創意力/想像力)+專注力+學習動機. 這一點我更是深切的感受到 , 可惜 , 以前怎麼沒有早ㄧ點遇到胡老師呢?

我本來最想要提升的是國文與英文 , 因為國文跟英文都是幫助我們跟外界溝通用的 , 還有閱讀用的 .

 

基本上國文要好, 就必須要靠大量的閱讀來提升文字的敏銳度 . 英文要好 , 就必須要背誦大量的英文單字 , 就算看不懂句型文法等等 , 從單字意思裏面猜題 , 也能猜對十之八九 .

 

現在我的學習力訓練課還沒學完 , 不過我已經下定學心要認真學下去了 !(老師不是說要有學習動機才會學得好嗎? 我可是謹記在心啊!!)

 

愛在這邊學習的陳思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I廣翰思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