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命越算越薄?

 

很多人會想透過各種方式來揣摩、摸索、試探自己的未來到底會如何?

 

巴西命理師索沙說人們常常不是真正關心自己會遇到甚麼事情。而是當發生某些事情後,對他而言會是「幸」還是「不幸」。

 

「事實永遠是事實,要嘛繼續保住工作,要嘛丟掉飯碗,問題在於保住工作後會如何?丟掉飯碗後又會如何?這才是人們對『命』的真正關心所在。」

 

但真的會有一本天書將個人和團體的行程、遭遇,明天全球股市會漲還是會跌寫得一清二楚嗎?

 

但無論是個人問題還是大環境的問題,很多都是屬於價值範圍。一個人若老是要觀情勢而動,也會失去對自己和對生命的信心。

 

中國人講因果關係,今天我是一個甚麼樣的人,是以前我的思想與行為造成的,如果要改變我未來的命運,就要改變我現在的思想與行為。

 

每個人都有一顆想要讓自己變好的心,但是這顆心還需要真實的行動去完成。

 

光是迷戀算命告訴我們未來會怎麼樣,自己卻不願意付出行動去扭轉未來。這就是為甚麼命會越算越薄的因素。

 

學習這件事上也是如此。

 

有一次時間管理課上的學生問我,為甚麼我每次都遲到呢?如果我跟人家約8點,我不會想要提早出門去,我會等到8點再出門,這是為甚麼呢?我寧願每次上班遲到讓老闆扣全勤獎金、扣薪水,但是我就是不會想要早一點去上班,這是為甚麼呢?這個問題困擾我好多年了,沒有人可以給我一個答案。

 

這個學生的問題實在有趣,我只回答他兩句話:「第一,把你家的鐘都調快30分鐘,然後隨時在身上帶一本書。第二,我們打個賭,下個月如果你沒有遲到的話,那麼你把全勤獎金拿來請全班同學吃點心。」一個月後,果然我們就吃到了點心。

 

馬斯洛說:「思想決定行動。」但很多人的思想焦點只擺在結果上,而沒有放在如何行動上,於是只好求助算命來預估結果可能會怎樣。

 

氣決定數,數決定卦,卦決定相(現象)。人的大腦思考速度瞬息萬變,要改變未來的自己,一定要把焦點放在現在,只要改變現在的想法與現在的行動就能「變卦」完成而改變將來的「相」。

 

如何找到可以幫助"我"改變的方法?下次有機會再跟各位分享。(本文作者:台灣學習力訓練師Monica胡雅茹,本文受國際法保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I廣翰思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